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本网讯 3月3日下午,肇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具体部署。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代表校党委做学习教育动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主持,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以及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曾桓松在动员中就学校接下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牢牢把握主要目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念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巩固忠诚之本,准确领会总书记对“三个一百年”“四个一部历史”“一个法宝”“关键所在”等论述的概括总结,从整体上正确认识百年党史,科学总结、传承历史经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基本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要把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并以此作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的进一步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取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在新的一年,大力弘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开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辛勤耕耘、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今年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曾桓松指出,建党百年是一个极为重要又极为特殊的时间节点,这正是我们党回顾过去、总结经验,检视不足、解决问题,创新理论、开辟未来的绝佳时机。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全校上下要好好把握这次为期一年的在全党上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好机会,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借此机会洗涤心灵之尘、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加坚定自觉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办好学校的教育事业,向党组织、向全体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