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园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

  我校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

  01基建处处长 古宛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层干部,我将认真领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下阶段开展工作的原动力,充分发挥基建人的作用,尽最大努力全力做好新校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把砚园建设得更美丽、更美好!

  02离退休党总支书记 蓝世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离退休党务工作者,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更要迅速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增强政治自觉,牢记使命担当,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0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 杨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些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结着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鲜血和汗水。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数学院党委将及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的华章!

  04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马舒洁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为共青团组织正确认识、把握和运用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前进大势和时代发展潮流,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份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立足岗位,努力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同时,我们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担当作为、坚持从严治团,努力向新时代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05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 李剑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也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建设事业需要高校不断培养优质人才,机汽学院已与多家单位签约共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培养适应肇庆及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机械、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应用型新工科人才。我们会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强化学科建设、夯实专业内涵发展,为肇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肇庆力量。

  06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 林润燕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三个“需要”的历史条件、两个“确立”的民心所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斗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四个“必须”的党建要求等。勿忘过去的苦难辉煌,总结过去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必将会迎来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07文学院副教授、博士 丁楹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应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的教学与研究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好学多思的思辨与合作精神,让学生从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古代作家积极进取、包容豁达的人格魅力和忠贞爱国,敢于批判的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与文化认同感。

  08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博士 余中元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们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地理科学是学校顺应国家形势和社会发展需求开设的新专业,作为地理科学系主任,我将带领各位老师尽全力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加强实验室建设,做好协同育人、强化科研和社会服务,为肇庆学院建设新工科、新师范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09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市场营销 严冠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重要时间节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恰逢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何其有幸,何其光荣!我们要团结统一、艰苦奋斗,努力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过去的历史作为经验借鉴,展望更为光明宏伟的未来。我也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10生命科学学院19级生物技术 杨紫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断从学习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以强我中华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1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邱杰樑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使命担当,也是我们青年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所必须用肩扛牢、用手抓实的的伟大重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党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大背景下,我们应当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写好每一篇论文,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成长。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尚显稚嫩的肩膀,正时刻为接过这复兴繁荣的担子做准备。

  12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19级历史学(师范) 谢美琪

  因为自己是历史专业的学生,所以在阅读全会公报时,看到其中对过去几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应对措施及取得成就等内容进行的总结,感到特别熟悉与亲切。我们国家能取得现今的成就来之不易,未来还要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这些青年学生去担当。我会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培养自身修养。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我也将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