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网讯 档案馆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结合本馆工作实际,引领全馆的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档案馆是学校的教辅部门,是为校内师生和校外各界人士服务的一个窗口,做好档案服务工作是本馆的重要职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要就是围绕这项工作来开展的。档案馆历来重视本馆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这项职能的正常发挥,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牵头,持续地在馆内进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学习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地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调在收集档案过程中,要一如既往、毫不松懈地做到“应收尽收”,要主动积极、态度良好地与各送档单位做好沟通交流;在接待来馆查档案人员时,推行“首问责任制”,对来馆者进行引导;接待人员要做到热情有礼、依法依规地做好服务工作;能办理的,要积极认真地给予办理;不能办理的,要热情耐心地做出解释,并尽量指明应如何办理的正确途径等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本馆的档案收集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着;配合全社会各单位的人事档案核准充实和有关人员的升学、考试、调动、提拔、出国等各种情形,本馆为众多的本校在校或已毕业的学生、教职工等人提供了300多份的入学或毕业凭证、学籍表、学业成绩、党籍等相关材料;配合学校或校内各单位各部门的基建、审计、设备建设、人事、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提供了200多份材料。所有的被服务对象,均对我们的工作感到满意,很多人员在办事结束、离开档案馆时,非常真诚地向本馆工作人员道谢。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