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经学校党委研究,我校于12月7日-8日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本期专题研讨班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需要,也是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谋划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全校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期专题研讨。


开班式



  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专题辅导。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的学习体会,曾桓松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了动员:

  一是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曾桓松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全党同志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调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曾桓松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凝心聚力、励精图治、发奋图强,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出学校教育事业新的局面。

  其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以做好硕士招生培养准备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曾桓松表示,学好、用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奋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分组研讨


  在12月8日的分组研讨中,与会领导干部分成12组,围绕“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奋进姿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交流,充分发表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又结合实际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个人自学与分组研讨的环节,领导干部的参与充分体现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是在分组研讨上的发言有理、有据、有序,能够紧扣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能够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逻辑清晰、秩序井然、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意。


结班式



  结班式上,校长吴业春作讲话,对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作了全面的总结。

  吴业春表示,本次研讨班时间上很及时、内容上很充实、效果上有收获。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举办一期全会精神研讨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这次专题研讨班上,不论是曾桓松书记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还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杨建伟主任的专题宣讲,以及各组领导干部的分组研讨与个人自学,都从内涵本质和精神实质上,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对于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业春提出三点想法和建议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增强学习的逻辑性,学深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一共形成了6份文件,有机地组成了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载体,要在理顺逻辑的基础上,弄清楚各份文件的重要意义和互相间的紧密联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二是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带着向百年党史要智慧、增强工作动力的心态来学习;带着向百年党史要信心、增强“四个自信”的心态来学习;带着向百年党史要方向、指导和推动现实工作发展的心态来学习。要将目标和学习一一对应起来,进行精准式的学习。

  三是要增强学习的实践性,掌握全会的实践导向。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工作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在全会精神的学习中通盘考虑各个单位的工作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各自岗位的工作如何深入推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吴业春指出,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站在我校刚刚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层次迈上了新台阶,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有更高追求、更大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结硕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结班式上,四位同志紧密围绕各自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谈学习体会,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出本次专题研讨班的价值和意义。

  胡  隼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乘着学校申硕成功的东风,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直面困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凝聚全院师生的意志和力量,迎难而上,坚持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人才为本,力争在党建“双创”、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以及申办硕士点等学校中心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争创新业绩。

  李朝军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准确判断学院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主要矛盾,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学院行政负责人,我要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实质,加强学习,敢于担当,以理性思维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

  黄剑青 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源源不断地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关键在于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作为人事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将和同事们一起,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中青年教师培养为关键,以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牢牢把握师资队伍建设这条主线,做好本职工作。

  张维满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名党史宣讲员,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教学,如何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我们的青年学生阐释好、传播好,是我应有的使命和担当。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讲准、讲到位,就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全会精神及《决议》内容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和党史宣讲,让学生也能领会全会精神的价值和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在结班式上强调,要坚持不松懈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的全面总结,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谢冠华表示,要把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崭新内容、重要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学习热情,转换成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肇庆学院落地见效。在做好今年工作收尾基础上,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做好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各项工作任务。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