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本网讯 近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总结会精神,全面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实际成效和形成的重要经验,明确今后继续努力方向,以此凝聚干事创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主持。学校领导黄劲松、谢冠华、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出席,各二级单位、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曾桓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有序全面铺开、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精神焕发、斗志昂扬、激情满怀,学习工作热情高涨,信仰之基更牢固了,精神之钙更充足了,思想之舵把得更稳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训练和精神洗礼。

  曾桓松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启示以及下阶段工作方向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我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省教育系统和市委总结会精神,准确把握和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部署,为学校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二是要认真总结好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这一年来,学校谋划布局高站位、深入学习全覆盖、融入育人见实效、勤办实事开新局、研究宣传齐并进、查摆问题重整改,各级党组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三是要认真概括好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启示。具体表现在领导带头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干部学习与师生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与育人育才相结合、依靠师生与造福师生相结合、学习教育与促进发展相结合等五个“结合”,形成行之有效、特色彰显的学习方式,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不断提升个人的党史素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四是要认真思考好学校下阶段的工作方向。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党史学习融入广大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变成学校的一种长期稳定的学习制度。

  曾桓松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工作常态、学习习惯和生活理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冲补强”提升计划,稳步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奋力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吴业春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对与会领导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增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自信和自觉;三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精会神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后勤管理处,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总结发言,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和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曹顺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理论学习和研究,打造了一批优秀精品党课和优秀课例;积极探索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思政课堂;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做好校内外宣讲工作。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中的作用。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旅游学院确保站位“高”,认真谋划统筹;强化立足“学”,精心打造“五维立体课堂”;坚持紧扣“实”,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旅游学院要继续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后勤管理处处长欧就生:后勤管理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强担当、深调研,找问题、出实招,抓落实、见成效,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事,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体后勤党员干部将以更加牢固的初心使命、更加强烈的担当作为、更加主动的干事创业,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