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部署要求,近日,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学校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湘生到会指导。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5个方面的内容,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并通过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生代表等四个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广泛开展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47条,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曾桓松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和其他班子成员吴业春、黄劲松、谢冠华、林俊睦、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分别围绕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认真梳理总结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检查的5个方面问题,以及省委巡视工作和校内巡察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在此基础上,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都能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李湘生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希望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做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李湘生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四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切实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上新台阶。

  曾桓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按照规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5个方面问题,以及省委巡视工作和校内巡察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曾桓松要求,会后要对照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结合之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针对对照检查的问题,进一步修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时间表;要全面盘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统筹推进、一体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