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肇庆学院在路上!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工作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5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并作讲话,校领导黄劲松、谢冠华、李新昌、唐冬冬、胡文涛,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怡军,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组长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曾桓松对学校党委在2021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作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相互融合、同向同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不断提升,为我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曾桓松指出,在看到党建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他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

  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丰富完善“大思政”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三是以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建设与监督管理,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管平台强化日常监督,锻造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桓松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委全面领导学校发展的能力,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作总结,分析存在主要问题,并对2022年工作做部署。他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知重负重,忠诚履职,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