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蕙书院旅游学院联合举办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本网讯 3月19日,兰蕙书院和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主题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师生、扎根人心。兰蕙书院余淦新院长,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以及师生代表80多人参加。

  在优美的旋律中,同学们深情演绎了一封封饱含真情的红色家书,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领略烈士们的精神家园。《趁着年纪尚轻,多向自然科学学习——毛泽东家书》《黄继光家书》《李德光家书》等红色家书,一次次打动师生的心灵。朗诵者或激昂澎湃、或低沉婉转、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20旅管班张涵同学诵读了《赵一曼家书》,她说:“重读赵一曼烈士充满浩然正气和慈母大爱的信,让我不禁潸然泪下。正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和平盛世。”

  杨雪梅认为,通过组织青年学生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涵养家国情怀、感受信仰力量,让同学们的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心灵得到触动。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以赤子之心、以赤诚之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