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主题演讲比赛为厚德学子增添正能量

  本网讯 5月27日,厚德书院“讲父老乡亲,抒爱党情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厚德讲堂举行,参赛选手们通过PPT展示、vlog视频制作、采访录播、素描画集等不同方式,介绍家乡故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抒发爱党爱国爱家的浓浓情怀。

  讲演活动作为书院学子培养综合能力的重要手段,一直是厚德书院精心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厚德书院在传统的“我的父母·我的家乡”讲演活动中突出党史元素,开展“讲父老乡亲,抒爱党情怀”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厚德书院横向党支部积极发挥引领表率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以亲情故事、家乡发展为切入口,讲述学子视野中的新时代,抒发他们对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时代进步的自豪感。为了讲好党史学习教育故事,走上书院讲演决赛平台,有的党小组利用假期,精心录制家人生活、家乡发展视频;有的党小组拟定采访提纲,走访村民,把鲜活的影像资料剪辑进讲演视频;有的党小组以家乡为背景,讲演祖国大地时代变化,赞颂党的伟大。

  父爱母爱,是人心中最温暖的情感;家乡,生于斯长于斯,是人最熟悉的记忆。对于年青一代,讲好父母的故事,讲好家乡的故事,学会感恩,学会热爱,是传统人文教育应有之义。厚德书院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父母亲情,了解家乡社情,认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领悟新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体现了书院育人的担当。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